吉林省遗传学会六届五次理事会会议纪要

吉林省遗传学会六届五次理事会于2006年1月22日在东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有13位理事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有以下工作内容:

一 理事长总结了学会2005年的工作。

  1. 承办了“中国遗传学会植物遗传与基因组学专业委员会2005年学术研讨会”。
  2. 吉林省遗传学会为全省会员更换了会员证,建立了全体会员的电子信息档案。
  3. 在《东北师大学报》学报上为会员出版一期遗传学研究专刊。共有45篇研究论文入选
  4. 协助吉林省微生物学会共同举办了“生命科学学术报告会”。与会代表达到500多人。
  5. 召开两次理事会,讨论研究学会工作
  6. 按时完成学会的其他日常工作。

二 讨论了2006年工作计划

  1. 召开2—3次理事会,讨论本年度工作计划,检查工作计划落实情况,并根据工作进展制定相应的措施,保证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2. 举办全省细胞和遗传学学术研讨会暨庆祝郝水院士诞辰80周年会议。
  3. 深入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建立科普宣传活动制度。要求每位理事在任职期间至少义务完成一次科普宣传或学术报告。
  4. 召开长春市重点中学生物教师座谈会,了解中学师生对生物学教学的希望和要求。
  5. 发展会员,特别是在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的中学教师中发展新会员,壮大队伍。
  6. 与邻近省遗传学会建立学术交流关系,增进学术交流氛围,提高学术交流的机会和质量。
  7. 建立吉林省遗传学会网页。

三 鉴于金海国理事调离延边地区,根据延边地区学会工作需要,经延边地区理事推荐,增补延边大学农学院动物科学系方南洙,延边生物学会副秘书长许明子教授,延边生物学学会理事李根春主任医师为吉林省遗传学会理事。

 

 

吉林省遗传学会

 

 
 
 
   
版权归吉林省遗传学会所有 2006 GENETICS SOCIETY OF JILIN PROVINC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