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实习前言

      长白山地地处东北亚大陆,西南-东北走向,绵延上千公里,山势雄伟而不失秀美,粗犷又不失细腻。七月的长白山,白云胜雪像精灵飘荡天空,碧水微澜如宝石点缀山间,绿树挺拔,山泉叮咚,万物勃发……

      1950年,我院参与实习的师生首次登上悠悠长白山顶,丰富的生物资源从此张开了热情的怀抱。时至今日,巍峨的山峰,苍劲的树木,目睹了一代又一代生科人在这里研究自然的奥秘,探索生命的本源。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留下了曾经的那些年轻的身影、那些好奇求知的眼神、那些专注忘我的神态、那些欢声笑语的脸庞……

      在经过了多天的精心准备和严格培训后,2013年7月1日,生命科学学院2011级141名本科生在12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所有人怀揣着兴奋和忐忑,伴随着清早微醺的晨光,开启了为期12天的长白山实习之旅。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院各位同学就植物学、动物学和生态学三个学科方向进行了认真地考察。在采集制作大量的动植物标本的同时,18个实习小组分别对不同的自主研究性课题进行了设计与探究式学习。在实习结束后,各个小组根据研究结果认真撰写了实习论文,最终优秀论文得以公开发表。      

      野外实习结束后,我院2011级策划并组织了“承长白灵韵,继生科辉煌”长白山野外综合实习展。本次实习展将2013年长白山野外综合实习所取得的成果与收获通过精心的设计展现给全校的广大师生。本次实习展共分在两个楼层展出,一楼主要包括早春花实习展区、长白山实习学习展区和长白山实习生活展区;二楼包括历史传承展区和经验交流展区。其中,学习展区包括动物、植物和生态三个板块,各板块分为基础性实习和自主研究性实习两部分,并将研究性实习中各个小组认真撰写的实习论文展出。      

 

 

Copyright © 2013 | 2011级版权所有 | 东北师范大学 生命科学学院

吉林省长春市5268号  邮编:130024
Email:sky#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