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学生物教学>>生物学教学研究概论>>研究课题的选择>>中国期刊网(CNKI) 使用说明  

1.进入CNKI主页:
    在IE地址栏中输入中国期刊网网址,www.cnki.net/index.htm进入,界面如下。

    2、下载安装期刊阅读器:
    在首页“最新程序下载”(图中2)栏目中下载“阅读全文程序”,并安装。

  3、进入期刊专题全文数据库:在上图中1的位置处输入用户名和密码,选择“期刊专题全文数据库”,点击“登录”按钮,即可进入,界面如下:  

    4、检索期刊:选择检索条件,在目录中选择检索的范围,在字段中选择条件,如“篇名”,在检索词中输入检索词,如“生物教学”,在选择时间范围,如“1994-2001”,如下图:

    点击“检索”按钮,就会出现如下结果,有470篇符合要求。

    点击自己满意的文章,会出现如下情况:

    点击下载就可以看到文章的原文,如下:

 

 
相关链接
 

  中国期刊网使用方法 

  超星数字图书馆使用方法





 Copyright 2001-2002   东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主讲教师:王永胜  副教授     E-mail:yshwang@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