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学生科研创新活动奖励条例(试行)

为贯彻学校教学和科研相结合的方针,进一步激励本科学生参与科研创新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本科生的创新意识和科研能力,鼓励和促进本科生尽早接受科研能力和科研思维的训练,早出科研成果,特制定本奖励条例(试行)。
一、论文(公开发表为准)
1.本科生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每篇论文奖励2000元。
2.本科生以非第一作者在所有杂志上发表科研论文,由学院科研成果评定小组评定后,确定奖励金额。
二、专利(以专利证书和专利号为准)
1.本科生以第一发明人申报的发明专利,每一项奖励2000元。
2.本科生以第一发明人申报的实用新型专利,每一项奖励1200元。
三、“挑战杯”大赛作品
1.本科生为第一负责人获国家级名次,每件作品奖励标准:
特等奖:8000元;一等奖:5000元;二等奖:3000元;三等奖:1000元。
2.本科生为第一负责人获省级名次,每件作品奖励标准:
一等奖:1000元;二等奖:500元;三等奖:200元。
学院每年进行一次奖励。每学年结束前,各年级把申报名单和有关资料集中报送学院学生工作组,经汇总后,由学院统一审核确定。
本条例(试行)自公布之日起开始执行。


东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07年4月20日


东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