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验站管理规定

一、创新实验站简介
实验站是一个学生进行实验技能自主训练和自主科学研究活动的开放式平台。学生在此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基础实验技能练习、自主课题的科研工作、研究性实验学习和毕业论文实验等。
实验站由四个开放实验室(设计创新实验室、自主科研实验室、研究型学习实验室、中学实验教学实验室)和一个管理办公室组成,总面积500平方米。

二、创新实验站规则
1、 严格管理,保证学生的人身安全和实验室仪器设备的完好。
2、 学生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种规章制度。损坏仪器设备等,按有关规定处理。
3、 禁止学生在实验室做与实验无关的活动。不许把实验室内的物品带出实验室。
4、 学生进入实验室必须登记,并认真填写仪器使用情况记录。
5、 树立勤俭意识,必须节约使用药品、水、电、煤气等。
6、 实验结束,学生必须清洗干净所用的玻璃器皿等,放回原处,并搞好实验室的卫生。离开实验室时,要告知实验室管理人员。
7、 实验项目完成后,学生应向本馆提交实验报告、论文等。

三、创新实验站管理
1. 组织机构
由学院教务委员会成员和实验中心负责人及实验站的专职管理人员组成的领导小组,负责实验站管理条例制定、经费使用管理、成果评价等。
由各专业教师组成的学生自主实验指导教师团队,负责专业知识和技术的指导。
2. 管理程序
由实验站的专职教师负责实验站的日常管理。实验站根据学生需要为学生提供实验仪器、药品等实验条件。
学生进、出站流程见右侧图示。


东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