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心留言

冯科:每当想起这次长白山实习,内心的幸福感和自豪感就溢于言表。因为这是第一次这么接近大自然,第一次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我爱长白山,我也和同学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这是终身难忘的。

张弯弯:也许这一生都不会再有这样的机会了,虽然每天真的是起早贪黑,条件各种不中意,但是,还是很开心,也很难忘,和老师们有着这样子的接触,和同学们一起“出游”…这是我最珍贵的回忆,永远留在内心深处那个最美好的地方!

林陈:长白山有美妙动人的自然山水,更有生科2012级全体同学与本院老师最宝贵的回忆。长白山上十一日,生科院里一辈情。年年夏日上长白,代代学子忆生科。风雨兼程不顾已,伸手互助团队凝。不求师友长相伴,只愿长白岁岁青。

张文璐:一次长白行,创造了多少深刻的回忆,定格了多少难忘的片段,收获了多少感人的时刻!在短短的十天里,我们不仅学到了野外实习的实战经验,也体验到了野外实习的快乐,体会到了一百五十多师生聚集起来的团体的强大的力量,更收获了那比铁还硬的小组团队精神和真挚的情感!一次长白行,一生长白情,这大概是我一生中最深刻也最充实的大学回忆!

潘婉婷:这不是一次普通的野外实习,而是一次打开我们生命视野的机会,很欣喜学生能有这样的实习条件,让我们可以接触世界美妙的生物,而在这其中和队友间融洽的合作,则是人生旅途上极为珍贵的回忆!感谢生命,感谢长白山,祝福所有在生物教学和科研探究路上的我们!

感谢长白山实习,让我学会了团队协作,让我体验了前所未有的生活氛围,让我看到长白山的魅力!在长白山除了收获知识和学习方法,也让我们之间的同学之情、朋友之情加深!还有更重要的是老师们的关心和教导,加深我们的师生之情!“一次长白行,一生长白情”,我想我已经体会到了,也会永远记得。

普布卓玛:这次实习让我感触颇深,真是尝到了酸甜苦辣,也让我学到了与人怎么相处,以及它的重要性,这次实习总体来说对我以后的人生有帮助很大。

次仁卓嘎:6月30号的早上从不早起的我,奇迹般的凌晨5点就起来了,带着有些激动又担心的心情出发了。在这短短十一天的实习中每天虽然只睡4到5个小时,可是真的很充实,也很满足。虽然在这期间可以说是尝到了酸甜苦辣,但是我觉得人生至少就应该有一次这样的体会。是的,一次长白行,一生长白情。我将永远会记得这次非常有意义的实习。

李瑞芳:今年的长白山实习让我们在累的同时,也收获了知识。但是要掌握这些知识,还需在生活中温习与巩固。

陈笑月:长白山实习,我不仅收获了知识,更收获了友谊,成长了许多,对我来说这是一段珍贵的回忆,充实、快乐的回忆。

在长白山野外实习过程中,虽然很苦很累,但是我们在风雨烈日中没有说苦说累;整理标本的过程中枯燥辛苦,但我们认真负责,认真的整理每一个标本;写论文是我们对学术新的接触,一遍一遍的修改使我们学到了很多……一次长白行,一生长白情,我们都不会忘记此次实习,不会忘记此次展出。长白实习,已成过往;短短两周,过于匆忙;真挚“长情”,一生难忘。

朱志滨:在长白山实习期间我学会了很多,认识了许多植物、昆虫,也学会了一些仪器的使用方法,学到了许多知识。

赵丹阳:长白山野外实习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十天的学习,让我们学到了很多。不仅仅是认标本捕虫子更是学习团队合作的平台。觉得这样的实习值得一直进行下去。

张国丽:虽然是短短的11天的实习生活,但给予我的确是长长的,永远回味无穷的记忆,会一直珍藏在每个人的脑海及内心深处。

蔡梦涵:实习对于我们不仅仅是具体化自己对书本知识的直观感触,也是对体力。毅力和耐性的考验。通过实习,认识了更多以前从来没有注意过的现象,对以前不熟悉的同学有了新的认识,也有新的惊喜。体力脑力”锻炼”之余,十几天也给了我对自然景观的一个新的纪念。只有一句话,不虚此行。

王超越:长白山实习之行,真是感慨颇深,收获颇丰。感慨的是坐车与上山的疲惫,管理标本的辛苦,蚊子的恶毒,以及天池与瀑布的壮观;收获的是各种课本上没有的知识,小组成员间的团结互助,老师们耐心指导与热切关怀。

姚文博:通过这次野外实习,让我体会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更让我热爱生物科学这门课程,接触大自然才亲身体验到它的伟大与神秘,以后我会更加努力的学习,深入了解生物科学的世界。

周洁忻:当自己真切的接触自然的时候,才知道自己的知识是多么狭隘。亲近自然,学以致用,长白山实习使我以前学到的理论框架更加有意义。

宋晨阳:长白山实习虽然只是短短的十几天,但是却收获了太多,比如收获了革命战友般的友情,和老师近距离地接触,也更加亲密地接触我们的大自然,感受原生态的生活。一生长白情,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曾经的那段难忘且美好的日子。

姜婷:实习的过程是漫长的,实习的后期整理总结工作是更漫长的,实习之后的感动和感恩是最最漫长的。

李志珍:不管是从一开始的新鲜感,还是对住宿条件的失落感。不管是采集标本时的疲倦感,还是压完标本的成就感。在整个实习过程,你会发现老师与你同在,小组成员与你同在。我们看到了美丽的长白山天池,我们带回了美味的长白山蜂蜜,我们看到了肖老大的慷慨解囊。这些美好的画面,都组成了我们的一次长白行,铸就了我们一生的长白情。

赵起超:长白山之行,使我深深的体会到了什么叫做“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在那里,同学之间更像是故友,师生之间更像是朋友!如果说长白山实习是为了让我们在实践中提升专业知识水平,那我觉得此行更多的是让同学们在锻炼中增进友谊!

黄琪:12天,每天同坐一个饭桌,同乘一辆车,一起在深山里穿行,采标本,捉昆虫,搞自己的课题,虽然累着但因为有一群可爱的你们,我感觉到了简单的幸福!

姚巧缤:长白山实习是一生难忘的经历。天池美得匪夷所思。认识了好多植物,见识了很多东西,长知识了!

王丹亚:真正经历了才知道学姐学长说的一次长白行,一生长白情的真谛,在长白山我们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也得到了世间最真挚的友谊,我们围着同一桌子狼吞虎咽,我们相互搀扶着爬山,一辈子的记忆,一辈子的情。

王云飞:一次野外实习,一个生科院12级的故事,一段一辈子的回忆!大学成长的道路上,彼此珍惜的一段时光,有各位老师的悉心指导和照顾,跟同学们一起上山,一起学习,一起大桌吃饭,一起睡大通铺……一次长白行,一生长白情,怀念那段美好的时光!

田静:忘不掉上山采标本的日子,忘不掉一起睡大通铺的时光,忘不掉伙伴认真思考时的神情,忘不掉我们一起吃草莓时的笑眼……长白山的十一天会永远被我们珍藏,感谢和我一起并肩实习过的你和她。

吉尔哈丽:长白山实习缩短了我们之间的距离,让我认识到了我的大学同学有多可爱!

常帆:在实习的日子里,睡着大通铺,吃着大锅饭,过起了从不曾感受过的集体生活。实习路上同学之间你拉一把我扶一下互相照顾相亲相爱的温暖融化了艰苦的生活学习条件所带来的埋怨。只是觉得,一直有你们,真好!

瞿翔:在最美好的时光和大家相伴,一起讨论,一起探究,即使环境艰苦、设备不足,我们仍是激情满满,感受实习的幸福点滴!感谢各位老师的倾情付出,与你们相处的这段时光,是我们一生宝贵的记忆!